半依筝

黑夜拥着守序沉眠,日光舔舐混乱的眸
(文档已搬运到微博,请搜同名)

结发与君知【傲笑红尘X休琴忘谱逍遥游】5

5

“好咯好咯,这样下去明天也到不了霞映洞天了。”

傲笑红尘抚摸着逍遥游有些纠结的灰白长发,柔声安慰着。

或许逍遥游真的有太多顾虑和不得已,没办法向他倾吐,也无法寻求帮助,但也不能由着他这么折磨自己。

傲笑红尘也非常纠结,到底是应该尊重对方的意愿放任不管,还是再找机会开解。毕竟他们现在的关系已经亲密到这个程度,理应将他的事情看做自己的责任……

他本来就不擅长安慰人,只好先把对方按在怀里。逍遥游的脸埋在他胸口,双手环在腰后,把金白色的发丝一次次缠绕在指间,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获得些许平静。

过了一会儿,傲笑红尘感到对方用力的拽着自己的头发,令他不得不抬起头,腾出一只手去把头发拉住。逍遥游这才有机会把脸抬起来,深深喘了口气:“你要闷死我吗?那我的死法可真难看。”

“……抱歉。”

逍遥游看起来真的有些生气,本就稍显圆润的脸颊都鼓了起来,他忽然一拳捣在傲笑红尘胸口。挨打的没什么反应,逍遥游却被厚实的胸肌弹得向后趔趄了一步,顿时俊秀的脸上青筋暴起。

“我能确定了,你不是老虎成精,而是猴子变的。”逍遥游说。

“为何?”

“你就是个成了精的石头啊!!!”

“……”

傲笑红尘嗤的笑了,只觉得这人笨拙的样子看起来不光是没有功体,甚至似是不会武功,一介文弱书生发怒起来如此憨态可掬,又解锁了新的可爱一面。

他摸摸逍遥游脸上被衣领铬出印子的地方,柔声道:“那你便是上善若水,以柔克刚咯。”

“……真讨厌你说这些废话,让我无从辩驳。”

逍遥游还不太习惯从知音到爱侣的转变,听对方说情话竟有些难为情。

他整理好衣物,野外没有镜子,之前一丝不乱的复杂发型也不好再梳,一头长发只能简单挽了发髻,随意插上两根发簪以作固定。

傲笑红尘看了,点点头赞许道:“这样随性的装扮更符合逍遥游的气质。”

“看来我之前见你还是太拘束咯?”逍遥游说着,抱起了琴,“你不是说要御剑带我?走吧。”

他歪头看了看那个巨大的筝匣,又看了看自己怀里的琴,疑问道:“带的下嘛?”

傲笑红尘背起筝,又弯腰双手把逍遥游抱了起来,提醒道:“抱紧了。”

逍遥游想问,是抱紧琴,还是抱紧你?

话还没来得及出口,傲笑红尘已催动长剑出鞘,一道寒芒映着晚霞余晖,如火流星般载着两人向霞映洞天飞速而去。

夜风又急又冷,御剑却比想象的平稳,傲笑红尘的双臂有力,抱他像抱个孩子般轻松。逍遥游开始还有些惴惴,很快便安心下来,靠在那宽大的怀抱里,甚至还有些惬意。

从天空俯瞰道域,如琉璃穹顶下的精致微雕,逍遥游眯起眼睛,试图分辨刚才瞬间而过的场景是哪里,又一连串似曾相识的景物接踵而来,令他目不暇接。

这就是我常年生活的地方吗?

很快,他感到有些眩晕,忙闭上眼睛,将身体缩紧了。

“害怕的话,向上看。不要低头。”

傲笑红尘似是感到他的身体紧绷,便出声提醒。

逍遥游腾出一只手来揽住傲笑红尘的脖颈,把头躲在后面避着山间的劲风。他依言向天空望去,夕阳余晖尚存,远远的浮云如玫瑰色的锦被铺满山间。而碧空之上,一轮圆月出奇的大,近得仿佛伸手便可碰触,正随着他们缓缓同行,。

月光如水温柔,傲笑红尘专注的侧颜在月色笼罩下仿佛散发着银色光晕,逍遥游不禁有些看痴了。

这就是,他眼中的世界吗?

他身处云端,伸手可摘星月,俯视众生如蝼蚁……

他身在红尘,观这世间百态,阅这相遇之人。

如有更多时间携手同游……该多好。

不世并在怀中被劲风吹得铮铮而响,似是在提醒着他,还有重要的事情在等着你去做。

不要分心,不该分心。

逍遥游便用袖子盖住琴,免于琴弦被风吹坏,手指抚摸在弦上,明显感到只有一根仍然是紧绷的,安静的,就是那根金与灰交缠的而成的弦。

那是他唯一可以寄托安宁的所在。

 

傲笑红尘似是有意带他浏览,两人在霞映洞天上空盘旋了一大圈才落下,逍遥游看到低处的云层又被划出痕迹,像一道箭头指着他们的所在,便说:“若这时候有人寻踪而来,怕是会打扰我们的好兴致。”

“那就换个地方,应该没人赶得上。”

“这大晚上的,大概也不会有人注意吧?”

逍遥游说着,找了块干净的石台席地而坐,对着月光开始抚琴。

琴音如泣如诉,似是奏给道域的安眠曲,他嘴上却说:“让你们睡觉,都给我起来听琴。”

傲笑红尘便取出筝来,也坐在一旁,配合着琴音缓缓弄筝,却在一个间歇处忽然划出一道急音。

筝音带着劲力向周围扩散开来,震得方圆数十里山风大作,林间嘈杂一片,鸟雀纷纷惊飞起来。

逍遥游顿时头上冒了冷汗,转头看向傲笑红尘:“这是干什么?”

傲笑红尘一边继续轻揉筝弦,一边答:“下一音,吾就把这一山的人都吵起来听你抚琴。”

他说着就已起势,见逍遥游停了琴,便问:“怎么不继续了?”

“你又在玩笑了,对吗?真的很吓人内。”

逍遥游试探着问。

傲笑红尘便笑,难得露出一副恶作剧得逞的表情:“你真容易被吓到。”

逍遥游想了想,却说:“也好,把他们都吵起来也蛮有趣,来吧。”

说着便继续抚琴,却从轻柔夜曲转成了杀气腾腾的临江仙,这回轮到傲笑红尘为难了。

很快筝音跟上,尽管琴筝和鸣,气势磅礴,傲笑红尘却未再动用内力。

弦音再远,也很快消散于山林之间。

“不叫他们来听琴了?”逍遥游揶揄他。

“吾用内力作弊,难免有炫耀之嫌。等你哪天恢复功体,你来吵,吾来帮腔,才符合这主客身份。”

“你啊……”

逍遥游对傲笑红尘在他身上的执念颇感无奈,总是被这样屡次提起功体的事情,他也不得不开始考虑——

其实自己有武功在身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坦白?

坦白了彼此都能落个踏实,况且傲笑红尘看起来也是如此开朗大度,应该……不至于生我的气吧?

傲笑红尘的筝催了几次,逍遥游才又将注意力转回琴上,兴致却已经大不如前。

一曲终了,傲笑红尘收起筝,来到逍遥游身旁坐下,伸手把他搂到怀里,关切道:“累了吧?夜风寒冷,你想休息便休息,有吾护着你。”

“被你抱着,我哪有心思睡?”

逍遥游说笑着,缩在那温暖的怀里,只从宽大的袖口露出手指尖在琴弦上随意拨弄。

傲笑红尘把下巴抵在逍遥游肩上,静静看着他弄弦。逍遥游几次听到对方口中吸气声,似乎是有话想说,又始终没有说出口,变成浅浅的叹息。

逍遥游本想问他,有什么话就说嘛,这样纠结多难受。

但又觉得他是想说自己功体的事,这个人哪里都好,就是有点一根筋,索性也当做不知道。

一会儿,逍遥游感到傲笑红尘忽然向前倾了身体,厚实的胸口压着他的背,他不由耳根一热。

本来下午那场情事他就觉得自己操之过急,以至于回忆起来都是一头荒唐。现在他被山风吹得冷静,但傲笑红尘竟会毫无预兆的情动……一声不吭的就把人往地上压,怎么比我还着急?

这念头一闪,傲笑红尘已经伸出左手覆在他的左手上,随着音律按弦,他一个用筝高手,按琴的指法动作竟能非常同步。

……

是我想多了……果然越了界限就没办法好好再做知音,只想着那等事情。

逍遥游暗自腹诽,见傲笑红尘神情专注,注意力都集中在左手按弦动作上,浓密的睫毛一闪一闪的,遮盖着似月光般温柔的眼神。

他内心的那阵喜欢又荡漾起来,想吻一吻爱侣的脸颊,又怕打扰到这十指交叠合奏一琴的心有灵犀。

然而手背骨节碰触着那火热的掌心,傲笑红尘灼热的气息就在他耳边吹拂,痒痒的感觉从耳朵尖上往心里蹿。

“逍遥游。”

“嗯?”

被忽然喊了名号,逍遥游吓了一跳,忙低下头,装作认真抚琴的样子,“什么事?”

“讲讲你在道域的事情可好?”

“为什么?明明我们之前说好的只以琴会友,不会多问彼此的事。”

“嗯……吾并非想探听你的私密……”见逍遥游警觉起来,傲笑红尘更放柔了声音,“开心的,不开心的,喜好或是厌恶的事物,随便讲与吾听,可好?”

“我是个无趣之人,隐居与抚琴就是我现在的生活,也讲与你知道过了。”

“吾只是,想更多了解你一点。”

感觉到逍遥游对这个话题态度冷漠,傲笑红尘收回了按弦的手,又一语不发的安静听琴。

逍遥游觉得自己反应有点过激了,白白驳了对方一片好意。

“怎么不先讲讲你自己的事情?”

他试着找回话题,“你说一些私密的喜好,我便也讲一些,这才公平。”

“吾也是个无趣之人……”

傲笑红尘认真思索了一会儿,答道:“吾会调酒,可能算是一件少与人知的事情。”

“调酒……?”

逍遥游想象不出是个什么情形。

“酒要怎么调呢?”

“不同纯度的酒,可以加各种果汁,时令水果,花朵之类的配料,以糖,牛乳或蜂蜜调和,还可以加冰。”

“听起来像是很有趣的夏日饮品。”

逍遥游说着,想起之前他捧来的冰镇兰花,不禁莞尔,“我不喜欢饮酒,但若是这样调配,我倒很想尝一尝。”

“这不难,等有适合的材料就做与你尝。”

见傲笑红尘的态度松弛下来,逍遥游松了口气,换了个罕有的顽皮口吻:“那轮到我咯,其实我很喜欢热闹的。”

“是吗?这,真看不出来。”

逍遥游便笑了:“道域不止是清幽的修行仙境,也有很多百姓生活。过去,宗主总会从山下的集市给我们买点心回来。他看我太过沉迷修行,有机会下山也会带上我,尤其每逢年节……”

他顿了一下,手下弦音也随之慢了。

“道域的市井年节是怎样的热闹光景?”

傲笑红尘有意问到,令他又继续回忆起来。

“每逢年节,好吃的更多,我喜欢甜蜜的黏食,酒酿圆子,鸳鸯年糕,杏仁酥酪……哎,还有大戏看。一场连台本戏要演好多天,有一年,我太想把戏看完,就一个人躲到戏台下面,宗主还以为我走丢了,闹得鸡飞狗跳……好长一段时间同修们都会用这件事来取笑我。”

逍遥游又住了口。

他忽然意识到,知道这件糗事的人,似乎只剩下同为学宗七雅之一的叱酒当歌,而当初宗主的模样已经模糊了……脑海中所存的,只有道域内乱时,他在桃源仙地惨死的一幕。

——

待续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