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依筝

黑夜拥着守序沉眠,日光舔舐混乱的眸
(文档已搬运到微博,请搜同名)

结发与君知【傲笑红尘X休琴忘谱逍遥游】4

4

那天折腾了多久,逍遥游不记得了。

他脑子很乱,无法完全专注于欢愉,而似是在混沌的梦境当中,一时想起还有很多事在等他去做,一时又想起很多往事与故人。

他只能缠着傲笑红尘不停索取,试图从这不可言说的重任当中逃离一时半刻。

傲笑红尘觉察到他的焦虑,又不忍心扫他的兴,便刻意拖慢节奏,果然两次过后,逍遥游便也起不来了。

“我要是年轻二十岁……”

他勾起傲笑红尘的一缕头发,无意识的在指头上绕来绕去,“肯定要多享用几回。”

“别在这种事上逞强了吧。”傲笑红尘披着外衣,把逍遥游裹在怀里休息,见他还有精神打趣,也便放心下来,轻柔的理了一下他额头上的乱发,低头在那汗涔涔的额角吻了吻。

逍遥游杂乱的心中有了一丝甜,他之前以为傲笑红尘对他除了知音之情外,还有些过剩的同情,和因此而生的迁就。

现在他觉得傲笑红尘比想象的更喜欢自己,如果不算两情相悦,起码也是个很好的床伴。

“愁似鳏鱼知夜永,愿同蝴蝶为春忙。”

逍遥游闭着眼睛,随口说道。

傲笑红尘啧了一声:“胡说什么荤话。”

鳏鱼是说谁他不想知道,但是不太喜欢逍遥游总是拿出个老气横秋的气质,明明比起他,还年轻的很,有的是无限好时光可以挥霍。

“真没情调,我和你正经什么?”逍遥游觉得逗弄这个老古板非常有趣,便伸手捏捏爱人的下巴,“你也说句荤的给老夫我听听?”

“越发的轻浪了。”

傲笑红尘被缠的不行,便对着耳朵轻声说了一句荤话。

逍遥游愣了两秒,眼看傲笑红尘的脸先涨红了,他仰天感叹:“你一出口,我才意识到我尚还年轻,真受不得这种刺激……”

“吾看你还是不够累!”

两人凑在一处咕叽咕叽的又闹腾了一会儿,做了些许难免感叹活得再长的顶先天终究也是人,幼稚起来真是幼稚的事情之后,逍遥游终于告饶了:“你是谁,把初次见面时那个一本正经的剑仙藏到哪里去了?”

“今日还要去霞映洞天吗?天黑前怕是赶不到了。”

逍遥游点点头:“要去的,你要回去了吗?”

“吾可以多陪你一晚。”傲笑红尘扶着逍遥游起身,看着两个人都狼狈不堪的样子,提议道,“吾取水时看到溪流边有一个水潭,要不要清理一下再上路?”

 

时间已是下午,尽管有暖阳晒着,潭水却是常年冰冷刺骨。

逍遥游受不得冷,草草清洁了一下,便坐回岸边晒太阳取暖。

傲笑红尘则在水潭齐腰深的地方细细清洗,金白长发如白练飘散,湿漉漉的缠绕着精壮躯体,虽然皮肤上有着许多旧伤疤纵横交错,却与水中粼粼的波光交互辉映,随着动作在紧实的肌肉上折射出迷乱的光泽。

逍遥游欣赏着,心里感叹这仙人沐浴图真是赏心悦目,尽管才与这身体的主人缠绵不久,还是意犹未尽。

“如裁一条素,白日悬秋天。”

他叹到。

傲笑红尘以为逍遥游又在大发诗兴,也便没有理会。转头见他披了一件月白色中衣坐在水边看着自己,淡然的眉眼此刻弯弯如月牙,朱唇微抿,脸颊上溢着笑。一双雪白的赤脚踩着碧水,显现出一种脆弱的青玉质感,灰白长发随意散着,丝丝缕缕浸在水中随流浮动,如夜晚在月光下流淌的云。

之前逍遥游所见波光同样投射在他自己身上,暗影浮动,更显清雅高洁。

两人不经意间都在窥视彼此,满眼也都是彼此。

水潭中,沉寂的小鱼因这短暂的宁静冒头出来结伴畅游。有一条竟然肆无忌惮的撞到傲笑红尘身上,被顺手抄了起来。

“饿不饿,烤了它可好?”

傲笑红尘问,逍遥游便伸出手,将鱼接了过来。

这条鱼个头不小,通体金色,捧在手中摇头摆尾。逍遥游想了想,又把它送回到水中。

“若吃也可以,可我想看它长成鲲鹏般大,颠却沧溟水。还是随它逍遥去吧。”

望着那抹金色的影子潜入水潭深处,傲笑红尘对逍遥游这份寄情于山水的风雅与怜悯,又增加了几分欣赏。

他淌水来到逍遥游面前,双手搂住那双被潭水浸得冰冷的长腿,在膝盖上轻吻。逍遥游笑着摸摸他湿漉漉的头发:“我的大老虎可真是粘人。”

傲笑红尘吃了一惊,脸一下子灼红了:“啊?你怎么……何来此言?”

“难道被我说中了?你不是剑仙,而是老虎成精?”逍遥游弯下腰,双手抓着他的耳朵揉捏,“快现出原形来。”

傲笑红尘这才意识到自己过于敏感了,毕竟这里将自己的过往隔绝开来,在这个人面前,也可以放下一切身份与任务,轻松自处,包括他所隐藏的天虎令身份。

此刻在爱人面前,变成一头粘人的大老虎,也不是不行。

耳朵被揉捏的非常舒服,他眯起眼睛,把头靠在对方膝盖上,如一只温驯的大猫。

“吾从未想过,竟可以拥有这样一处世外桃源。”

他环住对方的腰,在柔软的小腹上吻着,留下一个又一个印痕。

“嗯,这里似桃花源,却并不是世外桃源啊。”

逍遥游叹了口气,“你的住所是什么样子?”

“不过浊世江畔一片竹林,一间茅屋,平日无事时演练剑术,或是以琴会友,不似你这休琴忘谱逍遥自在。”

“哎,竟然和我的明昭晞一模一样,只是我还会竖起钓竿钓鱼,愿者上钩。”

逍遥游差点以为他是在调侃自己了,这种极简主义的宅男生活简直没有差别,连兴趣爱好都如此相似。

不过想来之前傲笑红尘言语之间也都透露着身不由己,而那身体上,累累伤痕历历在目,肩头和腰腹部分更是有明显穿体而过的旧伤,在手脚腕处,各有一道看起来还新的伤疤红的刺目。

这些关键地方的伤处若是换做常人,哪怕侥幸不死也要落得残废,逍遥游看在眼里,虽没有问,但由此推断肯定也不会是他讲的那样轻松。

“吾也会乘竹筏顺流出行。”

傲笑红尘并不知道逍遥游在想什么,补了一句,又将吻从腰胯延伸到大腿。

逍遥游很享受这份情趣,索性躺了下去,把一双腿搭到对方肩膀上,舒舒坦坦的伸展了腰身。

“你知道吗,这些山溪小泉,最终会汇入一道长河,流经道域四宗,经过桃源渡口,那是与外界唯一的联系。”

他望着天上渐渐染上暖色的云海,喁喁私语,“若是有一天,阵法封住了你所来通道。或许你乘舟随波逐流,也有机会再见也说不定。”

顿了顿,他又否决了之前的话:“罢了,若机缘如此,还是莫要强求吧。”

 

傲笑红尘停下了亲吻,用掌心暖着那双青玉般的脚踝,看着逍遥游躺在青石上,如同一汪在阳光下渐渐融化的雪。

明明刚才他还说的惬意,却忽然换了这么悲观的口吻。

“你在烦恼什么?”

“只是忽然想起故人。”

逍遥游便不再继续讲了。

傲笑红尘等了一会,便也从水中出来,坐到逍遥游身边,学着他的语气调侃到:“怎么,你这风轻云淡的人终究也舍不得这戏台上的逢场作戏了?”

“是入戏太深咯。”

逍遥游说,深邃的眼睛映出天空的云海,如这湛蓝冰冷的水潭,“你不是不喜欢这人生如戏的说法,这算是逢场作戏吗?”

“傲笑红尘不懂逢场作戏,一切皆是出自本心。”

“你又……”

逍遥游想说,你又开始撩人于无形了,却觉得眼前又是昏花的一团。

是太阳太过刺眼了,他闭上了眼睛,只觉得有什么湿漉漉的顺着眼角流淌下去。

他感到那略有粗糙的手指碰着他的眼窝,忽然有寒气一刺。

他忙睁开眼睛,看到傲笑红尘又施展了凝水成冰的功夫,这次却是凝结住了他刚才淌下的那滴眼泪。

“……”

傲笑红尘把那颗冰泪放到逍遥游掌心里,逍遥游无语,把它随手丢到了水潭中。

冰泪激起了一点水花,冷气从水下向外延展,成了一小朵睡莲的形状,随后慢慢融化消失了。

逍遥游不仅感叹:“你这手法很娴熟嘛,到底是用这招数哄骗过多少纯情男女对你倾心爱慕?”

傲笑红尘的神色有一瞬间的感伤,轻声道:“吾只是不想看到所爱之人落泪而已。”

“……”

逍遥游深深的叹了口气,“你再这样说下去,只怕你所爱之人的眼泪就真要落不完了。”

“这是你的烦恼所在吗?”

傲笑红尘又问。

“……”

逍遥游终于转过脸,看着傲笑红尘,“你说过,我不必在你面前逞强。”

“是吾唐突了。”

彼此沉默了几秒,傲笑红尘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吾也会担心,万一无法再见,此时若不想办法帮你恢复功体,只怕吾会懊悔半生……”

有什么东西在心中骤然破碎,发出微弱的声响,即像累卵坠地,又像冰棱化冻,如那粒冰晶凝结的泪水滴入水潭,只有逍遥游自己听到了,被那激起的微小涟漪痛到了。

他扯住那金白色的长发迫使对方面向自己,吻了上去。

他觉得这样的自己很不对劲,这不是自己的剧本,他的理想和所铺设的谋略太久了,他整装待发准备粉墨登场,然而这场重要的大戏被这个忽然出现的人搅得一团混乱。

他觉得这应该是一份单纯的知音之情,但是又越了界限,若是享受当下的露水姻缘,这份关切又太深,太多,成了彼此牵挂的羁绊。

他可以把这个人带到自己的戏台上,成为他的特邀演员,这种事对他来讲轻车熟路,可是这个人又太过不可控……

或者,他不想这样做。

他觉得,这样的傲笑红尘就如一个镜像的自己,可以站在光明当中,洒脱随性,肆意而为,可以是谦谦君子,也可以是游历天下的侠客,亦可以是心怀天下不忘初心的热血少年,是淬过烈火的玄铁,是被大浪淘沙过后如水晶般温润剔透的玉石。

是他所渴望却无法达成的愿景,唾手可得又千里之外的海市蜃楼。

他不想,不该,不能,去拉这样一个人来满足自己的理想私欲。

他不能,去爱这样一个人。

尽管以深陷其中,无力自拔。

——

待续

评论(7)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