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依筝

黑夜拥着守序沉眠,日光舔舐混乱的眸
(文档已搬运到微博,请搜同名)

结发与君知【傲笑红尘X休琴忘谱逍遥游】3

3

正是心乱如麻,却闻一道琴音似金石之声,随后珠落玉盘,凝成奔流连绵不断。将他几乎要被淹没的思绪托起,从山间溪流汇入江河,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逍遥游振奋精神,一串急弦而起与之角力,然而对方琴音却缓,似是将主角位置归还回来。而他的琴声方弱,对面琴音顿时高昂,嘈嘈切切如战鼓密集。

就这样两琴相争,又相互衬托,最终琴声渐慢,如江河最终融入大海,风平浪静。

逍遥游摊开手掌覆于琴弦之上,已是大汗淋漓。他这才缓缓舒出一口气,抬眼去看,傲笑红尘正端坐在一旁,膝上放着一张的筝,余音未散。

“你如何也会临江仙?”

“初见那天,你所弹奏的,吾便记下了。”

“啊……真不愧是你。”

逍遥游感叹,即是对傲笑红尘的筝艺高超,又感激方才以筝和音,不至于让他在杂思当中迷失本心。

然而这琴筝和鸣,更是触动了那结发青丝绕指的柔情。

“好友,你太过沉溺于心思,莫要负了这高山流水之情。”

傲笑红尘将筝放到一旁,起身过来查看,“你可还好?”

高山流水?我看是他是流水无情!

“这一路上,你总是问我可还好。”

逍遥游疲惫的回答:“我刚觉得好些,你就让我不好了。正是不好,你又让我好了,你说我是好还是不好?”

“?”

见他不解,逍遥游也只能叹气:“你身边的人和你相处一定很难。”

“这,吾不擅长揣摩他人心思,若哪里冒犯,直说便好。”

傲笑红尘仔细想想,对难相处的概念捉摸不准。

他觉得自己是个很讲道理的人,又不屑拐弯抹角,若是觉得难相处,多半因为触及原则,令自己讨厌对方而故意为之。

没有哪个朋友说过自己很难相处啊?

他的思考也是过于直接,丝毫没有想过凭他的实力与资历,有几个人敢当面指手画脚。

或许正因如此,面对逍遥游的屡屡冒犯,虽然也会有一时不忿,他还是会认真思考其中深意,以便自省。

毕竟,他也不是若干年前那个只凭好恶和一腔热血去肆意行事的傲笑红尘了。

逍遥游看着他思索的样子,又是无奈,又觉可爱。

“就是说不出口,才让人忧烦呐。”

说着,他伸手按住那纠结的眉心,报复似的用力揉了几下。

“明明刚才笑起来那么好看,就别总是皱眉了。”

傲笑红尘便闭上眼睛,随便他揉搓:“说吾笑起来好看的人,倒是没有过。”

大老虎收起獠牙利爪,比家猫还要温顺几分。

逍遥游想。

(再删一点试试)

他的嘴唇滚烫,口中冷气未散,对方的唇温润微凉,口中却是火热,一冷一热间呼吸絮乱,品尝彼此皆是兰花清香。

逍遥游愈发情动,伸手攀住对方肩膀,身子刚动,怀里的不世并向下滑去,发出“铮”的一声。

他连忙去抱琴,这忽然的动作,也打断了刚刚蕴热的吻。

傲笑红尘直起身,距离一下子就拉远了。

逍遥游抬头看他,对方明亮的眸中映出自己抱琴而坐的无辜样子,渐渐被一种难以读懂的情绪所淹没。

先动心就输了。

逍遥游后悔了,想把刚才扔了一瞬间的脑子捡回来,再给傲笑红尘装上。

或者现在用不世并去砸他的脑袋,把他砸傻了来不来得及?

他的手已经把琴捂得发烫,却忽然一空。

傲笑红尘把不世并从他怀里抽出放到一旁,又转身去把自己的筝放回琴匣收好。

逍遥游的视线随着他转,即便颇多心思谋虑,此刻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吾不擅长揣摩他人心思,若哪里冒犯,直说便好。”

他学着傲笑红尘的语气说到,试图缓和此刻的尴尬。

傲笑红尘收拾完东西,又转了回来,弯腰看着逍遥游的眼睛:“你还好吗?”

“……我不好。”

又是这套,逍遥游肺都要气炸了。

“还发热吗?”

“你摸?”

他拉起傲笑红尘的手,没放在头上,却按到自己心口上:“心都冷透了。”

修道之人穷酸腐儒不是没有,千年榆木成精的可不多见。

他擅长隐藏情绪,此刻也不由气急败坏,难得可以真情流露,却遭遇这种情况,实在没有比这更沮丧的事情了。

“那么……”

傲笑红尘的手贴着他的身体滑到了背后,搂紧了,“吾不算乘人之危了。”

 (删减见微🤧🤧🤧🤧博。)

不过他也不在乎,他想要的仅仅是可以毫无顾虑的任性一次,他喜欢在这层金白色头发所做成的帘幕当中看着这位天人专注凝视自己的样子,喜欢被他小心翼翼的当做珍宝来疼惜。对于别人的过度关爱,逍遥游会觉得是一种冒犯,说自己没了功体其实预防麻烦大于讨要关爱。然而只有面对傲笑红尘,这种关照才是额外的珍宝,令他满足又享用的如履薄冰。

他把头上的发簪,一根一根拔下,那平日梳理的一丝不苟发髻散乱下来,与金白色的长发如同两条颜色不同的河流交融在一起。

就如他们两个世界的人,在此刻同为一体。

——

可能发不出来。=L=

待续


评论(7)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