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依筝

黑夜拥着守序沉眠,日光舔舐混乱的眸
(文档已搬运到微博,请搜同名)

结发与君知【傲笑红尘X休琴忘谱逍遥游】6

车车嘟嘟嘟<)))))

6

“你又走神咯。”

傲笑红尘出声提醒,逍遥游这才发觉琴弦静默,自己又沉溺于往事当中了。

“若是馋点心,吾可以带你下山去买。只是不知道是否会有戏班演出。”

“不必了,也不是吃不到点心……只是……物是人非,再不是当初的味道了。”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不该又把话题往沉重了带,忙转头笑笑说,“我更期待你调酒给我喝。”

傲笑红尘凝视着他的眼睛,微微点了头:“吾也期望,能有更多时间和你在一起,做更多有趣的事情。”

他看出逍遥游眼中微妙的涌上了伤感,抿了抿唇,似乎想说什么,终究是没有出口,随后又转过脸去拨动琴弦,只能看到他那一瀑灰白长发在夜幕中随月光流动。

“傲笑红尘有没有讨厌的东西呢?”逍遥游问,试图把话题从自己身上引开。

交流讨厌的事物也是拉近关系的好方法,或许也会出现非常有趣的答案。

然而一时间,傲笑红尘的脑子里冒出来一堆讨厌的事情和人,他不得不压了压火气,从这一大堆杂乱的讨厌当中认真选一个适合讲的,总不能让爱侣对他有个婆婆妈妈的坏印象,但也不能太过空泛了。

“讨厌被人欺骗。”他说。

逍遥游的琴瞬间走了音,镇静了一下才重归平稳。

“这不算,没有人喜欢被骗。”

逍遥游说,“除非是善意的谎言,你说对吗?”

“以诚相待才是相处之道,欺骗与利用都是阴谋的开始,吾不能接受。”

傲笑红尘说的坚决,逍遥游决定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功体的事有机会再坦白吧,至少现在肯定不行。

傲笑红尘没有继续问逍遥游讨厌什么,他有些懊悔不该挑起这个话题,逍遥游的情绪波动太过明显,就算不讲话,光凭琴音也能听出此刻他的内心是如何煎熬。

他不想让所爱之人为了维护他的心情而勉强自己。

但傲笑红尘又有些开心,这个问答游戏令他的逍遥游越发鲜明可爱,之前优雅深沉,熟识些便展露出幽默热情的一面,如今,又知道他喜好热闹,爱看大戏,好吃甜品,是充满烟火气息的隐者,是藏于深山的世间繁华。

是苦修当中习惯了被宠爱的人,是淡泊尘世中隐藏了依恋与爱的人。

他以为他们是心意相通的知音爱侣,而始终有一层疏离隔在他们中间,无论言语,还是情爱。

听逍遥游说了那些话,傲笑红尘觉得一些零散片段可以连在一起了。

 


(删减见微🤧🤧🤧博)

傲笑红尘也知道自己仗着功体在身,把情事延迟的太长,让逍遥游累着了。

歇了好一会儿,逍遥游才像活过来似的,呼了长长的一口气。

“你醒了?”

“哼……”逍遥游的嗓子有些哑,哼哼唧唧的抱怨:“还不如找个玉柄自行快乐,至少不会这么折磨人。”

傲笑红尘抚摸着他的银发,柔声问:“怎么,不尽兴吗?”

逍遥游想了想,除了开始被耍弄得有些生气,倒也十分尽兴,“为何捉弄我?简直是恃强凌弱,欺人太甚。”

傲笑红尘扳过他的肩膀,看他脸上真带了不悦,便说:“尽兴便好,之前吾觉得你太过着急,容易受伤。”

“那你为何不讲给我?”

“你不喜欢吾多讲话。”

“……你,明明这次是你主动勾引我的!”

逍遥游撑起身,提高声音抗议了一句,又气哼哼瘫了回去。

傲笑红尘的后颈此刻火辣辣疼,不看也知道被逍遥游情动时抓出了伤,想想他刚才意乱情迷的样子,像一只闹春的猫儿,此刻他这样,也像只生气起来炸成个绒团的猫儿,无论怎样都甚是可爱,他忍不住笑,又亲了亲那气鼓鼓的脸颊:“累了就睡吧,吾下次不这样了。”

“太欺负人了,哼……”

逍遥游嘟嘟囔囔,抱着傲笑红尘的胳膊当成枕头,就这么沉沉睡去。

意识迷糊间,他听到傲笑红尘轻叹了口气,附身在耳边试图解释:“好吧,吾有私心,吾想看你……任何的模样,尤其这种时刻,更不想看到你心有其他……”

心有其他?

这口吻听起来,难不成是吃醋了?

这念头闪过,逍遥游牵扯出一个笑容,觉得非常有趣。

同时,也有些悻悻然。

我……

我在他面前,什么心思都无法隐藏……

或许是过于疲惫,也许是太久没有这样尽兴,这一晚,逍遥游难得没有做噩梦。那场遥远的道域内乱,与惨死的故友,仿佛被一道金白色的薄纱隔开,渐渐融化在一团光芒里。

这种感觉很是惬意,连怀中的不世并也变得温暖起来,他所处的世界似乎只剩下一片竹影摇曳,一缕兰竹清香,一波琴音悠远,一抹清幽时光。

还有一份倾心挚爱,灿如骄阳。

——

待续

- -……

评论(3)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