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依筝

黑夜拥着守序沉眠,日光舔舐混乱的眸
(文档已搬运到微博,请搜同名)

结发与君知【傲笑红尘X休琴忘谱逍遥游】11

11

当晚子夜,傲笑红尘感到整个道域的气场陡然变轻,他知道颢天玄宿已如约关闭阵法,忙背起逍遥游,再度穿越云海试图返回苦境。

夜色茫茫,借着一凛上弦月的浮光,云海仿佛无边无尽,傲笑红尘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只觉得背上之人愈加沉重。

阵法失效不可能太长时间,他不敢停下休息,只能咬紧牙关极速而行。

正在心力几乎要耗至极限时,忽闻云海深处箫声呜咽,断断续续,绵长悠远,似在为他指引方向。

傲笑红尘精神一振,忙寻声而去,约又行了半刻,云海中忽现出竹影摇曳,接着便是一片熟悉的浓密竹林。

他拼尽全力从竹林当中直冲而出,眼前豁然一片开阔之地,一僧一道在月下品箫,背后正是他的蒿棘居。

“哎,这招还真是管用?”

白衣道长将手中的紫金箫揣入怀中,看向了一旁的佛者,“这算是曲有误,周郎顾,还是钓鱼执法呢?”

“佛剑,剑子!”

面前两位正是剑子仙迹与佛剑分说两位先天,傲笑红尘悬着的心顿时落了地,此刻才感到五内俱焚,接连呛了两口鲜血,眼前一团昏花。

满头银色舍利的慈眉佛者忙迎上去扶住了他:“无恙否?”

傲笑红尘没时间解释,他将逍遥游小心的放下,强撑着解除了凝水成冰的功法:“救他……”

佛剑分说便立刻接手,以清圣之气度入逍遥游的心口。

“不知是否功法相冲,吾为他度入真元,可不起作用,反而让自己耗损太过。”

傲笑红尘怕佛剑会重蹈覆辙,忙提醒。

“他是什么功法?”

“听说所修之术为冥海归元。”

颢天玄宿简单讲过这冥海归元的原理,剑子仙迹毕竟是道家先天,听完他复述后便说:“会不会……你的真元没能用来续命,只是被他尽数吸纳了?”

傲笑红尘傻眼了,这个方向他倒是没想过。

而逍遥游这边,原本只存于胸口的一点气息,竟然在佛剑分说的功法加持下盘活起来,很快这股清气在他周身扩散开来。

“没想到佛剑的功法竟会如此奏效?”

剑子仙迹说着,从佩剑柄中取出两粒金丹,递给了傲笑红尘:“那,吾只需出这两粒丹丸应该就够了。”

他有些不放心,对着佩剑问到:“古尘,这次炼出的不会又是糖吧?”

虽然兵器炼丹这种事非常神奇,傲笑红尘对剑子这位先天的各路奇招也是见怪不怪,他道了谢,将两颗丹丸都攥在手里,满心满眼都系在逍遥游身上。

“你与那小友,一人一颗,可别想悄悄全给了他。”

剑子看穿了傲笑红尘的心思,便盯着他先吃下一颗,才放心下来。

“吾已为他运开周天,你不用太过担心,好好看护便是了。”

此时,佛剑分说也收回了手。

傲笑红尘感到,紧紧攥着的冰冷手指逐渐有了些温度,他知道心爱之人从鬼门关回来了,几乎感动的落下泪来。

“就是嘛,如今这小友集你的真元,佛剑的清圣之气,还有吾的金丹于一体,怕是武林当中又要出一个难搞的角色,傲笑红尘,你可要负责哟。”

本来这位腹黑道长就喜欢玩笑调侃,没想到却把傲笑红尘吓得当场惨白了脸。

“吾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这反应把剑子都吓了一跳:“呃,是吾不该拿此事玩笑,你可不要吃心呀,吾会良心不安的。”

“如此口舌情谊深厚的两人,可有失先天的风度,该罚才是。”

一贯寡言的佛剑分说开始敲锣边,剑子无奈道:“哎呀……那古尘下次炼了丹药,吾再拿来当做赔礼可好?”

原本,佛剑分说是为了清圣桥现世才来找傲笑红尘商量对策的,也是亲眼看着他进入异世当中,剑子则是刚到不久。如今清圣桥已经关闭,两位先天见当下已无大事,并不适合继续当灯泡,便双双告辞。傲笑红尘心下踏实,也未挽留。

路上,剑子仙迹调侃佛剑:“以往怎么没发觉好友你如此会察言观色,傲笑红尘都没说所救之人是谁,与他什么关系,你就看出他们情谊深厚咯?你认得那人?”

佛剑分说沉吟了一下,两个先天开始一本正经的分享八卦。

此时,傲笑红尘将逍遥游挪到床榻上,自己斜依在旁休息。

方才的热闹过后,蒿棘居又冷清下来,如同他平常度过的多数时间,不同的是,现在,多了一个相爱之人。

逍遥游安静的躺着,绵长的灰发随意散着,尽管脸色依然惨白,却多了一丝温暖的气息,卷曲的睫毛间或一抖,若不知道,只以为他在闲适的午后短暂小憩而已。

傲笑红尘伸手为他理了理鬓边的乱发,又顺势抚摸那额头的灵玉,温润的质感与灵气涌动令他越发安心。回忆相处时,逍遥游喜欢抚他紧蹙的眉头,于是他也用指头轻轻抚过逍遥游蹙出皱痕的眉间,尽管不起什么作用。

他痴望许久,眼中浮现却都是爱人最后看他时那满含不舍与不甘心的眼神,不禁又将手掌覆在逍遥游的眼睛上,却盖不住内心痛楚的翻腾。

这一生当中,傲笑红尘经历了太多世间的不公与污蔑,他厌世,避世隐居,皆是因看不惯权谋弄人,却从未在乎过世人对自己的评说。

他本以为逍遥游也是同样避世的淡泊之人,然而却没想到,逍遥游所负更深,以一生背负恶名,皆是他的使命与苦行。

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他不禁握紧了逍遥游的手,那修长的指头似是感受到掌心的火热,很微弱的回握了,仿佛在梦中也要紧紧抓住他似的。

一阵爱怜之意在心头涌动,傲笑红尘俯身在他脸颊上吻了吻。

他越发的爱他了。

回想起来,逍遥游早有赴死的准备,却又如此体贴,善意的试图推远他,那时约定了带琴才可相见,只是缓兵之策而已吧……

果然自己才是在爱中,最为任性的那个。

他还可以爱他吗?

剑子的丹药果然非常有效,傲笑红尘感到体内逐渐灼热起来,很快便充盈全身,内力恢复了八成。

他这才将另一枚丹药用水化开,口对口的喂了逍遥游喝下。药汁并不算苦涩,唇齿交缠间,竟还有些清甜。

难不成这一枚炼成了糖?

傲笑红尘把药碗放下,将逍遥游搂在怀里,以便药效运行。上次他这样抱着逍遥游时,因他将死,而这次是因他重生。

“逍遥游……”

他的脸颊轻轻蹭着逍遥游的脸颊,耳鬓厮磨,柔声私语,“……吾爱。”

尽管曾经海誓山盟,却不曾用如此亲昵的称呼呼唤彼此。

此刻这一声呼唤倒令内心所爱化作蜜糖漾在舌尖,傲笑红尘用指头温柔的勾勒着爱人的五官轮廓,

(亲亲也不行吗?删一小段,见微博)

吾这……是在轻薄他吗?

他忽然对此刻的自己充满厌恶,便将逍遥游小心放回榻上,转身走到房间外,关上了门。

夜风微寒,傲笑红尘在院中冷静了半刻,仍感内心无法平静,便点起香炉,坐在案前缓缓弄筝。

他想起,自己还欠着逍遥游一份聘礼,如今人已经被他带回来了,聘娶之礼还是必要的,只是……不知道逍遥游还是否愿意接受,是否可以等他再做准备。

他又想到自己在爱人面前暴露的种种私欲,又觉得或许自己不配再来迎求所爱。

就这样患得患失,筝弦凌乱,傲笑红尘不得不停下手,抬眼看到夜色当中,一轮满月溶溶。

此情此景,与逍遥游昏迷时描述的画面一模一样,傲笑红尘觉得两人真是心有灵犀,逍遥游醒后便能亲眼看到,不知会有多开心。

这样一想,他便觉得方才的兀自烦恼毫无意义,等逍遥游醒了,一切决断都交予他便是了。

接下来一连几天,傲笑红尘一直倾尽心力照顾着逍遥游,给他擦洗身体,换药疗伤,运转周天,累了便靠在床边休息片刻,始终没有再越雷池。

只是逍遥游一味昏睡,令他开始确信剑子给的丹药真的是糖了。

这天,傲笑红尘伏在床边小憩,忽然他感到有什么东西,轻轻碰着他的脸颊,随后又跳到他的鼻梁上,缓缓滑到唇边。像小鸟顽皮的尖嘴,也似是小猫柔软的鼻头,虽然半睡半醒间,他一个习武之人的本能反应,将那调皮的东西一把攥到了手里。

轻微的呼痛声令他瞬间清醒过来,睁开眼,正对上逍遥游那古潭般的眸子,手中紧攥着的是那惯于抚琴的修长手指。

“你……你醒了?”

惊喜来的太快,令傲笑红尘一时呆住,就那么愣愣看着。

逍遥游也静静望着他,目光弥漫着水汽,显得那双深邃的眼眸朦胧又纯净,最终汇聚成一滴泪,顺着眼角缓缓滑落。

傲笑红尘忙伸手截断那颗泪珠滑落的轨迹,泪水却顺着他的手指扩散开,惹了满面泪痕。

此情此景,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傲笑红尘的手,停在爱人的脸颊上,小心翼翼的用指肚摩挲着,享受着那温热的柔软面颊,以及湿漉漉的感触,他惶恐不安的心终于踏实下来,化作百转柔情。

逍遥游动了动唇,声音因喉舌干涩而微弱,傲笑红尘却听清了。

他说:“你是谁?”

傲笑红尘的手瞬间僵住了。

他是刚醒过来意识不清吗?还是……还是真的傻了?

然而也不过呆了一瞬,傲笑红尘便镇定下来,这回他没有再去试探逍遥游能不能看得清楚,只是满心庆幸。

他醒了就好,生命无碍就好,其他什么情况,慢慢来便是了。

“你不记得吾咯?”

他放柔了声音,生怕会吓到这初醒的人,“吾是傲笑红尘。”

逍遥游望着他,没有回应。

他感到心中酸苦,又重复了一遍,带了些哽咽:“吾是傲笑红尘啊,你……你还认得吾吗?”

逍遥游这才微微闭了闭眼,似是肯定,又以微弱的声音缓缓说到:“你知道你是谁,就可以了。”

听到此话,傲笑红尘明白他是在怪自己,顿时自责与懊悔又涌了上来,讪讪的缩回了手。

逍遥游却蠕动着手指,摸上他的手,握住了。

“你看你……哪像傲笑红尘了……”

他说着,苍白的脸颊上泪痕交错,却带了笑意,“快变回那个……洒脱的剑仙呐。”

这口吻,仿佛只是如往日那般在嬉闹玩笑。

傲笑红尘不知该怎么表达此刻的心情,只将那只手放到唇边吻了吻。他这才发现,这些天自己衣不解带的照顾着逍遥游,完全没心情打理自己,胡茬已经长的刺手,难怪逍遥游要笑话他了。

他有些难为情,便抚了抚逍遥游的额头,关切到:“你感觉怎样?哪里痛吗?”

逍遥游微微摇头,慢慢翕动嘴唇,答道:“感觉……很安逸啊,似乎好久……没有躺在床上咯……令人贪睡……”

见他竟有心情这样说笑,傲笑红尘也不禁莞尔,泪却涌了出来,熨烫得心都随之融化在一起。

“逍遥游。”

他的声音极尽温柔,如同私语,“这里是蒿棘居,吾已带你回到蒿棘居了。”

逍遥游的眼睛亮亮的,又眨了眨,示意他听到了。

“从此,这里便是你的家了。”

——

待续

评论(7)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