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依筝

黑夜拥着守序沉眠,日光舔舐混乱的眸
(文档已搬运到微博,请搜同名)

结发与君知【傲笑红尘X休琴忘谱逍遥游】2

拉郎,设定为战血前的道域,以及天虎令时期傲笑红尘,形象为血印版白衣造型。

人物OOC,逍遥游恋爱脑,自行避雷

冷圈对食  @桀桀-鎏水金鉴  点题。


2

回明昭晞的路上,逍遥游遇到了学宗辅士裕铂。此刻天已近黑,裕铂坚持要送他回去,被逍遥游婉拒了。

“我还没老到不中用的程度吧?”

“前辈也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独自去危险的地方。”

“只是随便走走而已。”

很快,天全黑了下来,山路难行,裕铂也不顾逍遥游拒绝,一手打着灯笼,一手硬是搀着他的手臂,生怕这位失去功体的学宗前辈出什么差池。

逍遥游也有些懊悔,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在霞映洞天里待上一晚再走,免得又会被念叨。

“你有看到那条云壑吗?”裕铂问。

“看到了,怎么?”

“神君担心是有人闯入道域留下的痕迹,让我们加强阵法,以保道域安全。”

“啊。”

逍遥游愣了愣,若是加强阵法,那下月之约会不会……

可是,傲笑红尘好像也没答应他。

这样想着,逍遥游深深的叹了口气,却没办法舒缓这份惆怅。

“是该多加小心。”

他也只能这样讲。

 

当晚,逍遥游掌上灯,从随身的锦袋里抽出一团细丝,细致理顺了,用指尖拈着两端展开来,竟是两根长发。

这是为傲笑红尘梳头时偷偷留下的,一根金棕色,一根半金半白。

逍遥游觉得中奖了,倒不是说这金棕色头发比纯白发哪里更好,只是单纯觉得修道之人年岁越大,凡心越少,修为越高越是没了凡间的颜色,只剩一捧新雪般无欲的纯白。而自己却还有机会得到这剑仙沾染凡尘的丝毫,着实有点幸运。

他拈着头发,想着怎么让它起点作用才行,不然无故收藏两根头发也挺奇怪。

不世并就在手边,逍遥游便拈着发端比着不世并丈量尺寸,思忖能不能以发结弦。

长度还好,就是略细了,若是缠上丝弦,又怕影响音色。

左右难为了一阵,逍遥游不禁对自己感到无语,明明有那么多要紧事得做,自己竟然沉溺于这种无聊的心思。

或许对此时的自己来说,能有一时的单纯心思倒也难得。

“若有十根头发应该就差不多了,五根也行……”他索性专心来研究这件事,“我添上自己几根头发,还是可以缠做一根弦的。”

这么想着,忽然觉得脸颊灼烧起来,手指也跟着发烫,仿佛是拈着两根火炭。

这才相见两面,竟然想要两人结发……真是荒唐。

“算了,下次再见时,薅个三五根,他总不至于这么小气。”

只是,还能再见吗?

 

约定之期转瞬即至,逍遥游一早便抱着琴出了明昭晞,他今天有很多事情要做,得给赴约留出足够的时间。

尽管这份约定存在太多变数。

他摇摇头,将变数或是算计这种词汇暂时清离了脑袋,只是单纯的赴约,不可以吗?

就如此刻的自己,单纯的为了纪念故人而弹奏一曲,这样不行吗?

抚琴本就不该分神的。

或许此刻短暂融入道域神识当中,也便是他一生最终所求吧。

一曲终了,他收回思绪,睁开了眼睛。

现在他身处桃源仙地,理应看到一片桃色云霞,然而却被一个巨大投影遮蔽了视线。

“……”

傲笑红尘正站在面前,还负着一个很大的琴匣,这令那本就挺拔高大的身形投下一堵墙似的影子,把逍遥游连人带琴一起笼罩了起来。

“既然来了为何默不作声?”

逍遥游按着心口,明显是被吓到了,他抬头看看天空,这回没有留下那么高调的痕迹了。

“我可经不起吓!你何时到的?怎么不在约定处等待?怎么找到这里的?”

傲笑红尘每想开口作答,就会被新的问题堵了回去,索性抿唇看着这位稳重优雅的人加快语速一口气问了这么多。

直到逍遥游再问不出新问题,一双眸子一扫平常的幽深,目光灼灼的紧盯着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之前专注的神色才倏然松动,忍俊不禁。

“方才听你琴音感伤,便没打扰,此刻倒讲得活泼,吾也放心了。”

“所以你……”

“本想早些来见你,却不知怎么在云雾中迷失了方向。后来听到有水流声,误打误撞冲过一道水幕便来到这边了,正与上次相见之地遥遥而对。”

逍遥游点点头,猜想他这次八成是从彩虹山峰方向穿越而来,因为霞映洞天地势较低,才没有再划出明显云痕。

“那你怎么……?”

“吾听到了,你的琴声。”

“……你的耳力未免太过好了吧?”

距离来算,都快分出半个道域了。

“或者说感受到琴音中内力的波动,当然也许是你有意寄情传音。”

“说的如此暧昧,倒显得我暴露了对你的小心思。”

逍遥游半真半假的打趣,面前人抿唇微笑,却垂下目光,耳根微妙的泛红了。

未免太过可爱。

以逍遥游的学识并不差形容人的词汇,但对待这个人,却独有用可爱形容才最为贴切。

只是……

琴音会暴露内力吗?

可是这么久来,明明没有人觉察。

也许因为……

逍遥游又觉得脸上潮热。

尽管之前诸多纠结,他终是取了自己几根头发,与那两根金棕色长发缠在一起,做成了一根琴弦。

所以,他才能感知到吧。

“怎么,很热吗?”

逍遥游本就皮肤白皙,加之丧失功体隐居多年,更显得面色苍白,这脸红起来异常明显。

傲笑红尘伸手去试探温度。他内力充沛,手掌火热,触到逍遥游的脸上竟也觉得烫手。

“你得热症了?”

“和你讲上两句话,难免头脑发热。”

逍遥游满嘴嫌弃,却没躲开那关切的手。

“奇怪,明明你灵气充盈,怎么会没能修回功体?”

傲笑红尘摸上他额头的灵玉,好奇问道。

“不要摸这里,很疼啊。”

见他竟然试图把内力从灵玉灌入,逍遥游慌忙挡开,“也许是……失去功体的后遗症吧。”

“可否愿意讲给吾听?”

逍遥游沉吟了一下,才答:“曾经道域发生内乱,我的好友重伤濒死,我倾尽功体才救了他。”

“啊,那你这些年……?”

“我们隐居在明昭晞,他一直在照顾我,一切都很好。”

逍遥游见傲笑红尘深色凝重,似是真的担忧,便笑着伸手揉了揉他纠结成一团的眉心,算作“回礼”。

“不必露出这种神情啊,除了有时候想独自走走,躲个清闲不太方便,其他没什么不同。”

“吾能懂,事实远不如你讲的轻松。”

逍遥游越是这样讲,傲笑红尘反而更加介怀。

上次见面的不快在此刻统统变成了自责,竟让他有些无地自容:“越是如此,越不想麻烦他人,其中苦楚也只有自己知道……你大可不必在吾面前逞强。”

逍遥游却是个惯犯,用这段经历卖惨换同情屡试不爽。

然而遇见个这么吃心的实诚人,反而一时也有些懊悔。

“这桃源仙境,也是当年我的故交身殒之地……太多故友我无力去救,好不容易救到一个,你不替我开心,反而要逼我承认我悲惨可怜吗?”

他不想再讨论这个问题了,狡猾的以退为进。

“不过现在看来,我无论躲在哪里,可能也只有你能找到我了。”

“……为何要躲?”傲笑红尘怔了怔,见他不答,便道,“只要不是躲吾便好。”

“我确实……担心过你不会来了。”

此刻,逍遥游低了声音,道出了一点真心话。

傲笑红尘睫羽忽闪,便又笑笑,拍了拍好友的肩膀,让他安心。

逍遥游抱了琴,顺势牵上傲笑红尘的手,拉着他向桃源仙地之外走去。

“这是我怀念故人之地,不便久留。我们还是去霞映洞天吧,那里没人打扰。”

“这,要走着去吗?”

“不然呢?”

“吾可以御剑带你过去。”

“嗯,若是我走不动了,御剑倒是非常方便。”逍遥游想了想答道,“先走走,我带你欣赏这道域风光可好?”

“自当从命。”

此刻道域正在忙着准备天元论魁,所走山路又很僻静,逍遥游也不担心被人看到。

他正盘算着,迎面便撞到一个白衣少年。

“前……前辈?”

“……”

被晚辈看到自己在这偏僻之处和人手拉手未免有点尴尬,但也好在是他。

逍遥游拿出一贯气定神闲的态度,柔声问:“你也是来拜祭的?”

“嗯,天元论魁在即,我想告知祖父……没想到会在此遇到前辈。”

少年向两人行礼,逍遥游也没引荐的意思,只嘱咐到:“我与友人还有事,今日就当没有见过我们吧。”

尽管充满好奇,少年仍是乖巧点头,目送两人手挽手的离开。

他挠挠头,暗想:“前辈竟然会带这样一个神人来道域,看起来还挺亲热。难道是给我请的老师?这可不能让宗主知道……一会问问辅士去!”

 

出了桃源仙地,两边景色也从热热闹闹的粉色逐渐变成清爽的浓稠绿荫,姹紫嫣红各种颜色点缀其间,林间还有溪水流过,尽管初夏晴朗,暑气却并不灼人。

两人一路走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始终牵着手。

傲笑红尘手掌宽大,因为常年用剑,掌心的老茧已经融入皮肤。逍遥游的手指头在他掌心里不老实的捏了捏,充满韧性的厚实手感,也像大老虎的肉爪垫。

逍遥游对这个比喻非常满意,暗戳戳的笑起来。

傲笑红尘浑然未觉,感到逍遥游握得紧,以为是累了,便体贴的改为挽着,两人之间也没了距离。

“有多久没这样惬意的赏景了?”

逍遥游问。

“大概一个月吧。”

“不要告诉我上次是来道域的时候。”

“那,是上次见到你的时候。”

傲笑红尘讲出这话的时候神态如常,话也没什么毛病,逍遥游的心又跳快了两拍。

莫非我和擅打哑谜的人打交道太多,正常讲话也非要听个弦外之音不成?

“我以为你是来听琴的,原来是赏景的。”

他揶揄。

“吾是来赴约的。只要是见到你,亦是听到琴,观到景,胜却无数光阴了。”

傲笑红尘说着,见逍遥游抬起牵着他的那只手来擦额头上的汗,潮红从银发遮掩的耳根一直延伸到紧扣的领口,忙关切到,“累了么?不会中了暑气吧?”

“你……我……”

若是平常还能弹弹琴来遮掩尴尬,现在逍遥游被这份无端的热切炙烤得无处可藏。

对方竟然还能一脸纯真的看着他?

“我……确实……有点累了,之前就说,和你讲话就会头脑发热,你难道不热吗?”

“那休息一下吧,吾取些水来为你降暑。”

傲笑红尘扶着他找了块背阴的大石头坐下,便去溪边取水。

逍遥游把琴放在膝盖上用双手揽着闭目养神,尽管良好的习惯令他坐姿笔挺,实际却从内到外都要虚脱了。

或许是没有功体的身体不禁折腾,或许是天热中了暑。

亦或者撩人的话听得太多,血气上涌,把脑子烧开了。

更可气的是,说这话的人或许根本不觉得是在撩骚。

“他讲这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觉得眩晕的厉害。

“哪怕是有所图谋也好啊?就算让我去跟墨家人斗智斗勇,都好过跟这种莫名其妙的人聊天!”

 

傲笑红尘去得快,回来的也很快。

一眼就看到逍遥游双目紧闭,如老僧入定,素色的袍子与这青石竹影几乎融为了一体,只有脸颊烧的通红,肉眼可见的头上冒了蒸汽。

他吓了一跳,几步赶了过来:“你要紧吗?”

逍遥游虚弱的摇摇头:“只恨我多长了个脑子。”

“怎么开始说胡话了,来,张口。”

“你想做什么事,尽管来,不要讲话让我费神。”

他引颈就戮,有什么冷冰冰的东西入了口,微微咀嚼,口感脆生生的,散发出沁人的香甜。

“什么东西?”

他睁开一只眼睛,迷迷糊糊的窥视。

见傲笑红尘用几片苇叶托着一小撮碎冰,上面放着几朵细小的洁白花瓣。

“水边有兰花盛开,正好给你消暑用。”

“啊?竟然如此焚琴煮鹤……唔。”

口中又被塞了几朵带着冰碴的兰花,逍遥游分不出舌头讲话了,只觉头脑被一股清甜冲的神清气爽,呼吸都带了冷气。

“唉,你这样有君子之风的人竟然会想到吃花中君子,不成了我吃兰花,你嚼牡丹。”

他继续吐槽,却架不住被一个劲往嘴里塞东西:“够了够了。”

“好些了?”

傲笑红尘弯腰下,额头抵着额头的试温度,这个动作让逍遥游刚降下的体温又要急速升高了。

“别靠上来,好热!”

逍遥游嫌弃的鼓起脸颊,对着他接连吹了几口冷气。傲笑红尘避开,把手里的苇叶包着冰团起来,在他的脸上一糊。

“喂!不要折磨我这个没有功体的病人啊?”

逍遥游被冻得头皮发麻,忙把苇叶包抢下来,拆开取出一块碎冰含到嘴里。

冰块染了兰花香气,同样清凛沁人。

“哪来的冰块?”

一滴水顺着叶子滚落下来,傲笑红尘顺手接住,只见寒光一闪,又结成了冰晶。

“真是有趣的术法……”

逍遥游惊诧于这位先天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惊喜,“可以冻人吗?”

“没必要。”

傲笑红尘随手把冰晶贴在了逍遥游额头的灵玉上。

看起来像是又涨了一层修为,逍遥游冷的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他气哼哼的用袖子抹掉额头上融化的冰水,抱怨到:“我这脑子迟早要因为你报废掉。”

傲笑红尘便笑出了声,眉头舒展,看起来似是又年轻了几岁。

这种感觉真是微妙,明明他大上自己太多年岁,却又意外的真诚坦荡,少年心性。

一时间逍遥游也不确定应该如何相处,他在戏台上演的太久,剧本之外如何做自己,反而有些无措。

又是那种说不清楚的奇异情感在他胸口撕扯起来。

他索性把冰都倒进嘴里含了,强迫自己清醒一些,随后将琴放正,缓缓抚起。

暑气还未完全消散,他看东西还是虚幻的,便闭上眼睛,只凭手感来弹奏。

黑暗让指尖的碰触更为敏感,总有一根弦不似其他几根平整,犹如他此刻心情千头万绪无法拧成一股。

那是他擅自将两人结发而成的弦。

这是否对应着自己的一厢情愿,自作多情?



——

待续

评论(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